山田洋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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山田洋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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幕府末年的海隅藩,上级军人清兵卫(真田广之)在老婆病逝后,以菲薄薪俸径自照料聪慧老母跟两个年幼女儿,因为逐日停止任务后都是促回家从不加入应付,他被同寅们戏称为“傍晚的清兵卫”。与清兵卫两小无猜的朋江(宫泽里惠)同老公仳离回到外家后,常到清兵卫家代他照料母亲跟女儿,招来不少浮言流言。清兵卫露出高明剑武术退了在理纠葛的朋江的前夫,但是当朋江的欧巴提议他迎娶朋江时,他却因不想让朋江刻苦婉拒了好心,以致朋江自此绝迹于他家。藩主得悉清兵卫的能力后,强命他前往处决一名力敌数人坚守不出的反水军人。临行前,清兵卫向朋江表达了隐蔽心底已久的爱意,不想对方曾经允许另一门婚事,清兵卫黯然踏上生逝世未卜之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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青年荒井健史(妻夫木聪 饰)此前始终照料姨婆多喜(倍赏千恵子 饰)的生涯起居,多喜年青时曾在东京帮佣,现在在健史的纠葛下,她提笔写下了陈年的悲喜旧事。那要回溯到昭跟初期,年青的多喜(黑木华 饰)分开山形故乡,多少经辗转进入平井家担负女佣。平井家在东京郊区盖了一栋白色屋顶的小屋子,男主人(片冈孝太郎 饰)是玩具公司常务,女主人时子(松隆子 饰)雍容俏丽。多喜对时子布满敬佩,她更一心一意为平井家效劳。某年春节,玩具公司新来的计划职员板仓正治(吉冈秀隆 饰)走进平井家门。邻近的兴趣跟喜好让他跟时子更加投契。与此同时,战况日渐剧烈,无情男女藏着相互的机密,趁波逐浪……本片依据中岛京子第143回直木赏同名获奖作品改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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昭跟初年,岛国日本片子业正处在旭日东升的季节。群星残暴,名匠辈出,大家为片子狂热。 在浅草帝国片子院卖卷烟生果的女孩小春(有森也实 饰)清爽人丽,而且承袭了演员怙恃的扮演禀赋。她出众的抽象很快为名导小仓(すまけい 饰)发明,终极将其带入了蒲田拍照所。 固然,扮演的途径非常艰苦,小春后来只能演一些不台词的小脚色,而且常常因演技遭到导演的叱责。悲伤的小春一度萌发退意,但在家人跟副导演岛田(中井貴一 饰)的勉励下,她又从新走入片场。尽力的小春一直磨难演技,同时掉掉落与浩繁名导协作的机遇。跟着蒲田当家旦角川岛澄江(松坂庆子 饰)的掉落,小春终于掉掉落了演艺生活中第一个主要的脚色——片子「浮萍」中的女配角…… 本片为松竹大船拍照所成破50周年的留念作品,并荣获1987年蓝丝带最佳新人女演员(有森也实)跟最佳男配角奖(すまけ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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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饰)是名平常的上级军人,他的任务是帮藩主试毒,备好的饭菜先由试毒者吃,确认不不良反响后才会给主人吃。就在一次试毒中,新之丞双目掉明,得到眼睛无异于废人,他的运气急转而下,幸亏仙颜贤惠的老婆加世(檀丽 饰)赞助下,他才从新面临生涯。 但三村一家由此得到 了生涯起源,在亲朋提议下,为了保持生存,加世委托上级军人岛田藤弥(坂东三津五郎 饰)向藩主讨情,素性能保住一半薪俸。可岛田以新之丞的薪俸为威胁,强制加世委身于他。新之丞得悉后,无奈接收现实,休掉落了老婆并决议跟岛田决一牝牡,挽回比性命愈加名贵的军人庄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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亮(吉冈秀隆饰)与家里的父亲发生了冲突,离家旅行到一个小镇,遇到了一家影院的经理活男(西田敏行饰),并留了下来工作,在影院工作的还有放映师常先生(田中邦卫饰),并认识了开咖啡店的八重子(田中裕子饰)。活男一直喜欢八重子,可惜后来终未能如愿,八重子离开了小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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山田洋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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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969年の松竹作品。脚本が森崎東と山田洋次。監督は山田洋次。 藤原審爾の『三文大将』が原作とか。山田洋次作品というよりも、森崎さんの特徴が出た、アクのある怪作でした。よくこんな映画が作れたなあと感心してしまうほど作家性の強い映画で、喜劇と銘打っていますが、話は途方もない展開をします。ハナ肇をブルート、倍賞千恵子をオリーブ、谷啓をポパイに見立てて展開する人情喜劇というのが宣材の惹句ですが、とてもそんな風には見られませんでした。 冒頭から森崎さんらしさの連続です。お婆さん(武智豊子)がバスに乗ろうとして、よろよろ駆けて来ます。バスガイド指導員のツル代(倍賞千恵子)が?墓場ゆきですよ!?と案内する。お婆さん相手に?墓場??墓場?という言葉がなんの遠慮もなく、ぶつけられる。 貧乏長屋のおじさんたち四人(田武謙三、桑山正一、佐山俊二、佐藤蛾次郎)が、カラーテレビの入った(という)ダンボール箱を持って乗り込んでくる。ガイドはツル代(倍賞)だが、新米ガイドの教育係なのでこのバスには二人のガイドがいる。焼き場で降りようとして、男たちは箱を落としてしまう。中から死体の足が飛び出してしまい、ギョっとする一同。 貧乏長屋の男たちは仲間の暴れん坊のウマ(いかりや長介、写真だけの出演)がフグの毒にあたって死んだので、無縁仏として火葬したのだが、役場の保健局の左門(谷啓)が都合した棺桶代を酒代にして宴会!貧乏人の宴会というバーレスクな展開はまさに森崎流です。 ところが、そこへぬっと現れたヒゲづらの男(ハナ肇)。これがウマの友だちで、ボルネオ帰りの暴れん坊。事情を知ったヒゲ男は、お前たちがウマを見殺しにしたと怒る。ただただあわてふためく、共同体のなかの、弱くて無責任な男たちと、酔って理不尽に暴れる外来者=エイリアン。 ヒゲづら男は、ウマのお骨をすり鉢で粉にして水と醤油を加え、男たちに無理やり飲ましてしまう(これはまるっきり、森崎さんの世界!)。逃げまどう男たち。暴れるハナは長屋を壊すので、大パニック。谷啓扮する心臓が悪いという左門はおろおろするばかり。喜劇というよりも怪奇劇ですね、これは。森崎さん脚本?監督の怪作『生まれかわった為五郎』でも、ハナ肇=為五郎が小便を飲むシーンがありましたが、それに匹敵するアクの強さです。 ハナ肇は結局、最後まで名前が紹介されず、みんなには?御大(おんたい)?と呼ばれています。この迷惑者を追い出そうとする住人たちの計画はことごとく失敗して、混乱はエスカレートしていきます。 気の強いつる代も長屋の住人だが、夫は刑務所入りらしく赤ん坊を抱えて、後家状態。気の弱い左門に頼っているが、まだ夫の籍に入っているので、左門と結婚はできない。 暴れ者の御大は誰からも同情されることなく、最後まで迷惑者で終始します。 つる代に惚れた御大が傷害保険目当てに工事現場から飛び降りると、その意図を察した左門はとめようとして、御大の下敷きとなり、死んでしまう。通夜の席上、御大は死人を棺桶から引きずり出し、一緒に踊ると、死人は息を吹き返す。しかし、御大はこれに気づかず、長屋を出てしまう。このあたりの奇怪な死人との踊りやドタバタの描写も森崎さんらしいアクの強さです。 つる代にプロポーズした左門は、つる代に?籍がまだ????と言われて出奔して、乞食同然の生活となる。 最後は廃バスで寝ていた左門と、そのバスをトレーラーでつぶした御大が再会し、再会を祝して白い砂をかけあったりして喧嘩をするロング?ショット。 いやはや、とんでもない作品でした。(2001年9月)